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芬園長清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二林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鹿港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田尾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滑稽文案搞笑 一、全世界都充滿了愛情的酸臭味,只有我的身上散發著單身狗的清香。 二、你長得這么漂亮,首先要感謝你的爸媽,要不是他們給了你一雙巧手,你能把自己P得這么美嗎? 三、談戀愛就像開車,出了事情,新司機只會打電話找人哭,老司機換上備胎就繼續上路了。 四、如果你有喜歡的女生,就送她一支口紅吧,至少她親別人的時候,你還有參與感。 五、生活太不公平了。一頓不吃,一克也瘦不了;大吃一頓,卻要胖三斤。 六、結婚挺好,不結婚的人,人生再絢爛,說白了也不過是一個人孤獨的等死。結婚就不一樣了,結婚不是一個人等死,是互相盼著對方死。 七、總有一天,你會遇見一個好姑娘,她不要你房子,不要你車,不要你鉆石,更不要你的錢,也不要你。 八、友誼很簡單,就是在自己吃好吃的時候心里想著對方,然后拍下來發給她。 九、世界上最不忠心的是什么?是錢,說好的一起出門,然后它就不跟你回來了。世界上最忠心的是什么?是肉,怎么甩也甩不掉。 十、想象未來的日子里,我們應該會養一只狗。在每天傍晚的時候,你遛著狗,我遛著你。 十一、我曾經幼稚的以為錢可以買到友誼,買到愛情,買到任何你需要的東西。長大后,我才意識到錢真的可以,可是我沒有錢,這真是個悲傷的故事。 十二、每個男人都說:“我要把你養成胖子,這樣就沒人要你了,我要養你一輩子!”但現實會告訴你:還沒變成胖子,他就走了。 十三、我以為生活就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現實卻是鼠整貓,羊耍狼,倆熊玩死光頭強。不是我們不堅強,只是世界太瘋狂! 十四、你說貓不偷吃,你用魚試試。你說女人愛你,你窮一下試試?你說男人愛你,你談錢試試?你說老板看重你,你談條件試試?你說你有好朋友,你借錢試試?這社會,不要去試探別人,試探了,你就知道什么叫全劇終! 十五、假如可以選擇生活,我寧愿簡簡單單。一個茶杯,一間茅屋,一畝良田,一億存款。簡簡單單,挺好。 十六、承認吧,你不是萌妹子不是女神更不是小公主,你只是一個不努力不上進卻幻想未來的俗閨女。 搞笑文案 一、都說邊走路邊玩手機特別危險,嚇得我趕緊跑了起來。 二、女子雙人跳水最好的搭檔,是婆婆和媳婦,她們總是能同時落水。 三、老天真的很公平,給了你丑陋的外表,一定也會給你很低的智商,以免讓你顯得不協調。 四、萬萬沒想到,我竟然變成了自己最討厭的那種人,我從小就討厭有才華又長得好看的人。 五、女人,每個月流血一周都死不了的動物,還有什么理由不堅強。 六、同學幫我補習了三個月,終于,他的成績也降下來了。 七、買西瓜之前總是裝模作樣的拍一拍,雖然我什么也拍不出來,但我覺得這是對西瓜最起碼的尊重。 八、胖了這么多年,終于發現胖子的好處了,跟朋友一塊打車,我每次都能坐副駕駛! 九、所謂完美的愛情就是:男人完了,女人美了! 十、喜歡吃一樣東西是藏不住的,就算捂住嘴巴,口水還是會從指縫中溢出來。 十一、電視到最后男女主角結婚就大結局了,這說明了一個很深刻的道理,只要一結婚,后面就沒戲了。 十二、你要按時吃飯,早睡早起,不要仗著自己長得丑就可以隨便熬夜。 十三、老天爺,你能把這幾天要下的雨存儲起來嗎,等到軍訓時再還我! 十四、有一種盆友,給你講笑話的時候自己卻笑翻了,留下一臉懵你,獨自懷疑人生! 十五、一個朋友練車挺笨的,教練氣壞了!教練問朋友:豬是怎么死的你知道嗎?這位朋友斬釘截鐵的答到:氣死的! 十六、有很多事情你當時想不通,別著急,過一段時間你再想,就想不起來了。 十七、人生最大遺憾就是自己不能親自己一口。 十八、每當別人跟我說:“你就不能站在我的角度想想?”可是我站在你那邊把360度角都想了個遍也是我對啊。 十九、“ 怎么老是一邊工作一邊聽歌 ?”“ 你沒看電影里主角做大事的時候都有背景音樂嗎 ?” 二十、“慢點吃,沒人跟你搶。”這是我有女友后,最常說的話。 朋友圈文案搞笑 一、快過情人節了,已經想好了,我要玩一整天的連連看,消滅一對是一對。 二、好想賣掉房子去環游世界,可是房東死活不同意。 三、快過年了,在此要給用了一年的手機道個歉,每天把你按的死去活來的! 四、工資就像大姨媽,一個月來一次,一個星期后就沒了。 五、“每天都吃那么多,你真的想瘦嗎?”“享受啊!” 六、最討厭那些跟我說“你為何放棄治療”的廢話,搞得我好像還有救似的。 七、喜歡一個人的最大特點,就像人民幣上的毛爺爺一樣,不管他穿什么顏色的衣服,我都喜歡! 八、這年頭,蘋果手機算什么,名牌服裝算什么,豪車、豪宅都out了。現在最牛的炫富是什么?就是和同齡人站在一起,你像小鮮肉,她像老土豆。 九、其實開放二胎也是好的,因為我覺得我是找不到對象了,有個弟弟妹妹給我養老也是挺好的。 十、如果所有事情就像吃胖一樣簡單就好了,然而,所有事情都像減肥一樣困難。 十一、我已經不是那個花五十塊錢也要考慮很久的小可愛了,我現在五塊錢都要深思熟慮。 十二、小時候去動物園看老虎,發誓長大以后也要養一個。20年后,我的夢想終于實現了。不說了,該給我媳婦做飯去了。 十三、一味省錢的人,日子通常過得不太好,你不要在最美的年紀里,一個勁兒的省錢,不然你不僅窮,還丑! 十四、別再唱什么往后余生了,女孩子不努力掙錢,不舍得變美,往后余生,做飯是你,洗衣是你,做家務是你,遭嫌棄的是你,看孩子還是你。 十五、同學幫我補習了三個月,終于,他的成績也降下來了。 十六、冬天最扎心的就是有個光吃不胖的男票,我選男票的第一個要求就是不準約我吃晚飯。胖出來的肉都是你對我的傷害。 十七、找對了人,一輩子浪漫變老;找錯了人,一輩子華山論劍! 十八、時間就像乳溝,只要一躺下,就沒了。 十九、今天走在街上一小孩對我吐口水,我不但沒有罵他反而摸摸他的頭說:真懂事!給了他5塊錢,告訴他對別人也要這樣。等我逛一圈回來看到他臉已經腫了。 二十、去廟內求簽,求得一簽,找大師問道:“大師解簽多少錢?”大師:“我們出家人不談錢,講緣。”“什么緣?”“100元”。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愛上這么一個人 飛蛾撲火奮不顧身 也許癡心換不來一點真 愛過了留下了永遠的傷痕 愛上這么一個人 午夜醉酒夢醒時分 離開以后還一往情深 恨過了哭過了夢里還相逢 愛在紅塵風雨一程 銷魂別離黯然傷神 看花落紛紛雪落紛紛 誰是今生深愛過你的人 愛在紅塵當時也真 滄海桑田海誓山盟 看燈火沉沉愁緒深深 誰是從此與你走散的人 >>>更多美文:愛情詩歌


溪州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溪州長新冠失眠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中醫門診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和美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c57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